首页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国际学术论坛 > 2018 > 首页

       

        2018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学术论坛于12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转化医学大楼举行。论坛邀请各国政府领导、知名专家、青年学者和企业精英,交流展示医疗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探讨技术挑战和未来发展趋势。旨在推动政府、学术机构、医院和企业之间的协同创新,促进医疗机器人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是上海交通大学新成立的跨学科交叉平台。作为校级医工(理)交叉平台,研究院对接“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致力国际前沿研究、面向百姓重大医学需求,立足肿瘤、心血管、脑卒中等重大疾病的智能、精准、微创诊断和 治疗机器人技术,开展医疗机器人技术的基础、应用、转化和临床研究。研究院涉及生物、医学、机械、材料、信息、控制、计算机等不同学科,集研究、教育、开发、临床、转 化及服务等于一体,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纳系统、感知与认知、仿生系统、先进智能材料、手术机器人、康复与辅助机器人、影像导航介入、人工智能与人机交互、生物光学、精密机电系统等。

 

 

 

 

分论坛 I

     分论坛II

     分论坛III

会议主题

 

医疗机器人的临床应用与产业化

 

医疗机器人的进展与挑战

 

医疗机器人的前沿技术及发展趋势

地点

 

 

闵行校区转化医学大楼一楼大厅

 

 

闵行校区转化医学大楼一楼大厅

 

 

闵行校区转化医学大楼一楼大厅

时间

12209:40--10:45

122011:15--18:00

12219:00--13:30

主持

陈卫东教授

郑国焱教授

邬崇朝教授

友情链接
沪交ICP备2019005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流量统计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