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国际学术论坛 > 2019 > 首页

 

2019年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学术论坛将于12月9日至13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转化医学大楼举行。论坛邀请各国政府领导、知名专家、青年学者和企业精英,交流展示医疗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探讨技术挑战和未来发展趋势。旨在推动政府、学术机构、医院和企业之间的协同创新,促进医疗机器人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是上海交通大学2017年12月挂牌成立的校级多学科交叉研究平台。研究院建设对接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围绕国家重大医学需求,服务大健康产业发展,面向微创手术、康复治疗、生活辅助等各类医疗应用,开展医疗机器人技术的基础和应用研究。

 

研究院涉及生物、医学、机械、材料、信息、控制、计算机等不同学科,集研究、教育、开发、临床、转化及服务等于一体,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纳系统、感知与认知、仿生系统、先进智能材料、手术机器人、康复与辅助机器人、影像导航介入、植入式器件及生物微电子、生物光学、精密机电系统等。

友情链接
沪交ICP备2019005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流量统计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