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研究院动态
【新闻动态】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举办首届暑期学校
作者:秦诗凡、刘叶、顾睿 摄影:冉运聪、付钰婷、何殷勤等 发布时间: 2019-07-24

        2019年7月1日至12日,“医疗机器人与康复技术”——首届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国际暑期学校”(以下简称暑期学校)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暑期学校围绕“医疗机器人与康复技术”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前沿讲座与深入交流讨论、跨文化交流参观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本次暑期学校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疗机器人研究院、瑞士联邦理工学院(ETH)联合主办,来自交大、ETH及其它国际名校的50余名博士、研究生、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暑期学校;同时,主办方邀请到了来自交通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瑞士联邦理工学院、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俄亥俄州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韩国科学技术学院、韩国大邱庆北科学技术院等海内外一流知名大学的专家与学者进行授课指导。

首届医疗机器人研究院暑期学校顺利开幕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卫东教授主持暑期学校开幕仪式

 

        7月1日的开幕仪式由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卫东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升荣致欢迎辞,他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欢迎所有师生的热情参与,并对远道而来的专家教授们表示了感谢同时对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在学生培养与国际化交流方面所进行的工作表示了赞许。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院长杨广中教授随后代表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对师生来宾表示欢迎,同时他指出,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今年首次举办暑期学校,未来暑期学校将成为医疗机器人领域科研教学交流合作的国际化特色项目。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院长杨广中院士开幕式致辞

 

        医疗机器人技术是引领全球经济和社会变革的颠覆性技术,来自世界一流院校的六位教授在此期间分别在医疗机器人及康复医学领域呈现了十余场前沿学术报告及深度研讨会,内容就主题范围内的不同维度展开,分别涉猎了基础研究、临床应用、产业发展等具体研究。日程中的深度研讨环节,为学生们与教授之间展开更深层次的研究交流提供了有效平台。

暑期学校教授前沿学术报告

 

        此次暑期学校,除了来自海内外知名专家教授的讲座,文化活动也异彩纷呈。日程中安排的美敦力上海研发中心参观、让师生们对医疗器械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交大校史博物馆、钱学森图书馆等参观活动则使得对交大尚未熟悉的师生更快地对“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精神和渊源有了深层次的了解;此外,浦江夜游活动很好地为暑期学校的师生在跨文化交流体验中提供了沟通平台。

暑期学校师生文化活动

 

        通过此次医疗机器人暑期学校的课程与文化活动,增强了参与学生对国内外医疗机器人领域最前沿技术的了解和认识,启发了学生对未来研究领域的思考,也为医疗机器人研究院的未来建设吸纳了优秀学子。通过与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家地区的专家教授交流,进一步推进了医疗机器人研究院的国际交流与发展,为医疗机器人研究院的国际化进程奠定了基础,谱写了开创性的先河。

暑期学校闭幕式师生合影

 

友情链接
沪交ICP备2019005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流量统计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