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研究院动态
中国东方国际医疗来访研究院
作者:刘叶 摄影:刘叶 发布时间: 2019-05-10

        5月7日,中国东方国际医疗投资部总监樊启瑞、高级副总裁杨奕晨等一行访问上海交大闵行校区转化医学大楼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创始院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杨广中教授,常务副院长陈卫东教授、杨国源教授、费燕琼教授、金学军教授、韩挺教授、王景川副研究员、牛传欣副研究员、金明江讲师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来访人员首先参观了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产业化项目展示的实物,对各个展示项目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医疗机器人研究院的教授以及学生对各自团队的项目实物进行了详细生动的演示以及讲解,并耐心解释了来访人员的提问。

王景川副研究员演示移乘辅助机器人

 

        项目展示结束后,在分析测试中心张兆国主任的带领下,来访人员参观了转化医学大楼分析测试中心。

 张兆国主任介绍分析测试中心

 

        随后,中国东方一行在转化医学大楼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会议室与研究院各位教授开展了进一步的交流。

费燕琼教授做报告

 

         会上,王景川副研究员首先从项目背景与需求分析,国内外移乘搬运护理机器人的研发现状,现阶段的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方案以及技术路线等方面报告了移乘搬运护理机器人的相关情况。费燕琼教授介绍了刚软一体式下肢康复机器人的相关情况,包括刚软一体式下肢康复机器人的结构设计以及相关研究成果。谢叻教授团队则在康复机器人的报告提及了传统运动康复训练的弊端、康复机器人的意义和产业融资阶段的相关研究进展。杨国源教授从中国社会快速老龄化的现状出发,介绍了智能康复机器人的相关情况以及背景。牛传欣副研究员为来访人员介绍了新一代仿生神经假肢手的理念与探索。金明江讲师介绍了形状记忆智能金属(纤维)在医疗机器人领域的应用推广,包括形状记忆合金及应用,形状记忆智能纤维材料的开发以及形状记忆合金编制与驱动(柔性机器人)的相关情况。韩挺教授则进行了主题为科技和艺术碰撞-工业设计的价值的汇报,谈及了设计学院的团队合作以及工业设计、交互设计在医疗领域的应用。

友情链接
沪交ICP备2019005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流量统计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