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研究院动态
【新闻动态】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召开2019年年终务虚会
作者:顾睿、丁文清 编辑:丁文清 摄影:丁文清 发布时间: 2019-12-26

       2019年12月20日,在辞旧迎新之际,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2019年年终务虚会在转化医学大楼E200会议室召开。

 

 

       会议目的在于回顾梳理研究院2019年度工作进展,分析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并为后续发展制定战略和办法。研究院院长杨广中,研究院理事会与管委会秘书长季波,闵行区科委副主任徐亚云、南勰机器人公司总经理刘婷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卫东,院长助理顾力栩、孙洁林、谢叻、赵旭,研究中心主任钱大宏、郑国焱以及研究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卫东主持。

 

       会议伊始,常务副院长陈卫东从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产业转化和空间建设四个方面总结了研究院总体工作进展,并提出了后续发展战略和新一年工作重点。

 

 

       院长助理顾力栩围绕医疗机器人产业园建设,从发展现状与规划、入驻项目、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后续建设中将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并建议策划成立专门的产业技术研发机构。

 

 

         院长助理孙洁林系统汇报了研究院空间建设和精密机电系统研究中心的工作进展,以及设备购置情况。后续工作将加强设备维护和操作技术人员队伍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智能人机交互研究中心主任钱大宏汇报了生物微电子实验室的建设进展和设备购置情况。后续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并加快推进数据管理平台开发与应用。

 

 

       影像导航介入研究中心主任郑国焱从研究成果、医院合作、设备管理和人才招聘等情况汇报了中心及医疗影像公共平台建设现状。后续要加强平台的公共服务功能,建立设备安全管理和使用管理的规章制度。

 

 

       设计团队代表汤子颖总结了其团队在医疗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项目设计技术支持、决赛筹备及展厅展品设计三个方面工作。

 

 

       闵行区科委副主任徐亚云对研究院一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表示区科委会根据研究院发展和教授团队的需求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南勰机器人公司总经理刘婷婷表示南勰和南滨江公司将继续全面支持研究院的各项工作,在设备采购方面将提供更多便利。

 

    

 

       杨广中院长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在研究院和产业园建设中,应着力打造品牌、生态、内涵三个因素。各部门和科研人员分工明确,优势互补,通力协作,在校内构建优质的科研平台和协同攻关的科研环境,在校外打造促进成果转化和孵化的综合服务平台。

 

 

       会议最后,研究院对2019年度公共服务和管理人员进行了表彰。设计团队汤子颖、陈逸伦、祖悦敏三人获得年度优秀团队奖,研究院办公室顾睿获得年度优秀个人奖。

 

 

 

       本次务虚会在总结2019年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全面分析了研究院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建设的重要举措,为2020年的工作布局指明了方向。

友情链接
沪交ICP备2019005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流量统计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