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学术报告
宋成利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7-20

微创医疗器械的智能化发展与产业化思考

宋成利教授

【摘要】

经过30多年的发展,微创医学已经在临床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微创医疗器械技术也正在朝向智能化方向快速发展,报告将分享在微创智能外科领域的探索研究,介绍利用智能材料、智能结构和智能算法所开发的微创医疗器械,以及对人体器官、组织和细胞层面进行诊断、治疗和康复的新兴技术。同时将分享科研成果转化,实现产业化的具体案例和经验总结。

 

【人物简介】

宋成利,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教授、博导、东方学者,教育部现代微创医疗器械及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上海创奇健康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临床医学工程专委会主任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微创医疗器械和医疗机器人,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国内外奖励,包括欧洲内镜外科学会(EAES)最佳论文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和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英文专著1部,译著1部(斯坦福大学Biodesign),获得发明专利55项。宋成利教授先后毕业于东南大学和英国卡迪夫大学,获得生物电子学硕士学位和机械工程博士学位,并在邓迪大学从事微创医疗器械研究。

宋成利教授积极推动医疗器械领域的Biodesign产学研合作、国际合作以及创业教育,参与创建常州医疗器械产业研究院和上海海脉德医疗器械孵化器,孵化了多家医疗器械科技公司。

友情链接
沪交ICP备2019005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流量统计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