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委员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国际学术委员会

Moshe Shoham

Moshe Shoham教授是机器人领域享誉全球的权威专家。他在医疗机器人领域致力于开发改善患者护理的技术,并且他是第一个商用脊柱外科手术机械导引系统Mazor Robotics Renaissance™导引系统的发明者。他还是史无前例的微型机器人ViRob的创造者,ViRob是直径小于1毫米的自主前进微型机器人,它具有在腔体/腔内爬行的能力,从而使医生能够精确地瞄准疾病部位。

 

他的最新成果包括革命性的游泳微型机器人和新MazorRenaissance®脑外科手术。Shoham拥有50项专利和十多个奖项,包括Thomas A. Edison专利奖,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Shoham在Technion获得航空工程理学学士学位、机械工程理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在过去的30年中他一直任教,目前是机械工程学院的Tamara和Harry Handelsman学术主席。

 

Shoham于2001年创立了Mazor机器人公司,最近被美敦力(Medtronic)以16.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在2010年与他人共同创立了Microbot Medical Ltd.,并在2012年将Xact Robotics独立出他的医疗机器人实验室。

 

Shoham还曾是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机械工程系机器人实验室的主任,他发表了200多篇会议论文和期刊论文,出版过三本书籍。

友情链接
沪交ICP备2019005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流量统计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