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临床联合研究中心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临床转化 >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临床联合研究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临床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5-19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床联合研究中心

 

Joint Clinical Research Centre o IMR @SJTU-Shanghai  Ninth People's Hospital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是国内知名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现拥有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个, 口腔临床医学、 整复外科、 骨科3个国家重 点学科, 口腔基础医学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骨科、 口腔颌面外科、 牙体牙髓科、 牙周病科、 口腔修复科、 眼科、 整复外科、 口腔正畸科、 口腔黏膜科等九个国家 临床重点专科。 上海市教委IV类 “高峰学科”1项;上海市教委 “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项目一项; 口腔医学、 整复外科与组织工程学等3个教育部211工程重点学 科。 口腔黏膜病科列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血管外科为全国第一批外周血管介入诊疗培训基地;组织工程学、 口腔颌面外科学为上海市重点学科(优势学 科) ,口腔基础医学、 眼科学为上海市重点学科;修复重建外科为上海市 “重中之重”临床医学中心;眼科、 耳鼻喉科为上海市 “重中之重”临床重点学科。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与第九人民医院合作聚焦在耳科、 眼科、 整形等多个手术机器人。 研究院与第九人民医院合作研发用于人工耳蜗抱轴电极微创植入的智能手术机 器人及核心组件包括:末梢结构的传动系统设计及优化;微力传感器设计与研发;多自由度植入装置的设计与研发;智能自适应推进模式的实现。

面向眼眶狭小手术空间内高精度、 高负载、 多自由度操作要求,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与第九人民医院合作并研制眼眶外科手术机器人以解决基于内镜导航的眼眶外科手术机器人系统关键技术,开创精准微创眼眶手术。 开展了动物实验开展了临床实验性研究。 针对颅颌面畸形整复手术精准截骨的难题,其合作研发颅颌面飞秒激光精准截骨手术机器人,将使颅颌面截骨手术更加精准、 微创和安全。

 

 

   

 

 

 

 

 

 

上一条:无
下一条:无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
沪交ICP备2019005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流量统计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