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联合研究中心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临床转化 >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联合研究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1-26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联合研究中心

Joint Clinical Research Centre of IMR@SJTU-Shanghai General Hospital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始建于1864年,史称 “公济医院”,为当时国内规模最大的西医医院,也是全国建院最早的西医综合性医院之一。 医院在医学上创出了众多国内第一,如:第一例肝叶切除、 第一例足趾移植再造拇指、 第一例针麻手术、 第一台国产心向量图描记器研制、 首个国产心脏临时起搏器样机研制等。现拥有眼部疾病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个、 教育部重点学科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8个,上海 “振龙头”项目3项;上海市临床医学中心、 急救中心、 医学领先重点学科、 重点实验室、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麻醉质控中心等多个重点中心;形成了眼科、 泌尿、 骨科、 消化、 血液、 普外、 心血管、 急诊与危重病、 内分泌 介入、 呼吸、 妇产、 肿瘤、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麻醉、 临床药学、 检验、 放射 超声等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特色学科。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与第一人民医院合作开展注重于智慧医院、 泌尿纤维机器人、 眼科手术机器人 鼻咽喉科手术机器人等研究 鼻内镜手术是治疗鼻腔鼻窦疾病 最常见的微创手术方法之一 针对目前鼻窦微创手术器械是刚性的,不能提供远 端灵活性的临床难题,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与第一人民医院合作开发一种能够实现 鼻窦内灵巧操作的微创手术的连续体机器人以解决手术操作的视觉盲区和操作 盲区问题能够到达并进行鼻窦内各位置病变的切除操作。

 

上一条:无
下一条:无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
沪交ICP备2019005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流量统计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