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手持明烛,奔赴星辰

顾运

      我自2019年底加入上海上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与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这一路离不开学校和院系各位领导与老师的帮助与支持。感谢交大为我提供了宝贵的机会,能够回馈母校,为院系的科研与教学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在医疗机器人涉及诸多理工学科具备较好的研究基础。在基础技术领域,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一级学科在我国处于领先地位,有利于在微纳米材料,微尺度成像,微尺度驱动与控制等关键技术问题上有所突破。同时,上海交通大学拥有13家附属医院,其泌尿、心肺、口腔颅颌面等优势专科领域对于医疗机器人具有较大的临床需求。

 

      交大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作为一个年轻的平台,面向精准医疗国家重大需求,充分发挥交大医工交叉的优势,在基础研究与转化科学领域为科研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软硬件平台,让我们以最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

 

      科研道路漫漫,在这一过程中离不开身边的师长前辈与同道好友的帮助。从西安到上海再到伦敦,辗转再回到上海,感谢一路上良师益友的陪伴。如今在医疗机器人研究院,我也开始组建自己的小团队。团队以基于人工智能的医学影像分析与手术导航介入为研究方向,针对肺部与泌尿疾病诊疗开展工作。依托研究院的支持,团队面向手术导航与智能诊断方向的工作收获了上海市青年英才扬帆计划与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等项目的资助,研究也正在稳步开展。感谢各位伙伴选择了这个团队,同时也期待自己能够有机会在科研的道路上实现传承与创新。

友情链接
沪交ICP备2019005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流量统计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