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积跬步,常空杯

韩冰

        2021年11月,我的人生在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翻开了崭新的篇章。从起初的喜悦和荣幸,渐渐上升为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对于这份有"重量”的 工作,再多华丽的辞藻不及一份实在的业绩。面对这样一个全新的环境,面对如此众多优秀的同事,应当时常怀着"空杯”心态,努力学习,正如亨利福特所说:"任何停止学习的人都已经进入老年,无论他在20岁还是80岁;而坚持学习的人会永葆青春。"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无比珍贵。

        进入研究院开展工作以来,杨广中老师无时无刻都在为我们做着最好的表率,让我相信了榜样的力量,认识到自己的短板和不足。他身体力行的指导我们每一 位青年教师应如何努力的成长,如何做有意义的科研。在我的心中,杨老师无疑也是这个时代不折不扣的"大先生"。对标前沿、对标国际,做有自己特色的 工作将是我们永恒的追求。虽然,研究院现在是—年轻的队伍,但是在杨老师的领导下,众多优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也必将迎来它迅猛发展的时期。

        医疗机器人本就是一个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结果, 现如今, 硏究院就已经具备了这种多学科交叉的实验环境和条件,从生物、化学、电子、材料等等多个方向铺 展开来。与此同时,硏究院与多家医疗机构建立的深度合作关系,让我们能够近距离的与医生对话, 接触医疗痛点,有目标的开展科研工作。此外,在生活方面, 研究院也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这对青年教师平稳过渡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在考核制度的压力下,避免基本的生存焦虑,才有益于我们提升工作效率和科研动力。对于我来说,硏究院给予我的已经足够,剩下的就是提升自己、用优秀的成果来回馈我们的家园。

        来到这里之前,我是一名学生、一名博士后,遇到了众多良师益友,在激光微纳制造和多场操控方面,做出了一些具有自己特色的基础研究;来到这里之后,我将作为一名教师,面向医疗应用,尽情开展微纳机器人靶向给药方面的探索。

        希望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够借助自己以往的学科优势,在研究院良好平台上,充分利用医工交叉的科研资源,建立一套基于机器人技术精准给药的技术方法, 为我国人民健康,科技创新等目标做岀一定的贡献。

       最后,想写给未来遇到困难或挑战时的自己一勿忘初心(开心、热心、决心),请务必勇敢坚持!

友情链接
沪交ICP备2019005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流量统计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