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

金成

        冬日的阳光暖暖地普照着交大校园,思源路上学生们步伐矫健、行迹匆匆。行至医学转化大楼,远远望见高管的钟楼在静静地指示精准的时间,辐射不息的人流。一段崭新的科研教学生涯在此开启,这是我圆梦的地方!

        我自2021年12月加入上海上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交大严谨、朴实的治学氛围深深地感染了我。医疗机器人研究院正处于上升阶段,为我们提供了极其优越的科研基础条件和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融入其中、选择科硏是非常幸福的,因为可以不断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这个过程会一直处于比较兴奋的状 态,从而激励自己不断探索、成长。

        山川信美非吾土,漂泊天涯胡不归。我认为,一个人的能力有高低,但一定要为自己的国家和民族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实现自我的社会价值是学子一生应有的追求。 在美求学期间,在一次为斯坦福大学本科一年级学生作报告时,率真的学生问我:"硅谷很好,想留下来吗”迎着他们好奇的眼神,我引用了一首世界名曲Home , Sweet Home的末尾两句来回答:"Home, home, sweet, sweet home, 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家,温暖的家,你是我世界上最眷念的地方)"。历经席卷全球的疫情,辗转回到上海,感谢一路上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的鼎力支持和细致入微的帮助。

        如今在医疗机器人硏究院,我开始搭建自己的小团队,主要硏究方向为大规模医学图像的计算和学习、新型医学AI智能诊断系统的开发,具体专注于脑部疾病的诊断、 预测和治疗评估。热烈欢迎各位小伙伴选择我的团队,老师天然的本能是看到好学生会很兴奋,我想对小伙伴们说:“我给你一片草原,同时送你一匹骏马,然后让你驾驭它驰骋整个草原, 凭借你跳跃的思维,锐意地进取,开拓出属于自己的学术征途”。科硏探索的道路永远是苦乐相叠,一个"山峰"跨过之后,更严峻的"山峦" 便显现于脚下, 真心希望每一位研究者创新思维、顽强拼搏、阳光乐观、健康体魄、真诚友爱。身处高校、青春就一直在,让我们拥抱机遇, 迎接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乘风破浪,以心系天下的情怀让青春远航 !

        勿畏今天的使命担当,勿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愿与我的医疗机器人硏究院共同成长!

 

友情链接
沪交ICP备2019005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流量统计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