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委员会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国际学术委员会

Peer Fischer

Peer Fischer是马克斯·普朗克智能系统研究所独立的微纳米和分子系统实验室的负责人,也是斯图加特大学物理化学研究所的教授。

 

他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取得物理学士学位,在剑桥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在加入哈佛大学罗兰研究所之前,他是康奈尔大学的DAAD博士后研究员。他在哈佛主持罗兰奖学金,担任某跨学科研究实验室的负责人五年。2009年,他获得了弗劳恩霍夫协会(Fraunhofer Society)的“吸引力奖”,之后他在弗赖堡弗劳恩霍夫物理测量技术研究所建立了光子学实验室。2011年,他将实验室移至斯图加特的马克斯·普朗克智能系统研究所,从2013年开始,他成为斯图加特大学的教授。

 

Peer Fischer于2011年获得ERC奖,并在2016年获得世界技术奖,于2018年获得ERC高级资助。他是Max Planck-EPFL分子纳米科学与技术中心以及ETHZürich的学习系统研究团队的成员。 Peer Fischer是《科学机器人》杂志的编辑委员会成员,也是皇家化学学会的会员。Fischer教授具有广泛的研究方向,包括3d纳米制造和组装,微观和纳米机器人,活性物质,光、电场、磁场和声场与小尺寸物质的相互作用,手性和分子系统工程。

友情链接
沪交ICP备2019005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流量统计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