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领导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领导

杨广中

创始人/首席科学家

研究方向

心血管磁共振、计算机视觉、生物学或医学模拟、增强现实系统、知觉智能、微创手术器械等研究领域、机器人、传感技术和医学成像技术。

专业成就

杨广中教授1991年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获博士学位,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创始人,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首席科学家。他是Science Robotics的创刊者和主编,并任英国机器人与自控系统协会顾问委员会主席。他荣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FREng),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FIEEE),英国工程科技院院士(FIET),美国医学生物工程院院士(FAIMBE),国际医学和生物工程院院士(FIAMBE),医学图像计算与计算机辅助干预学会会士(FMICCAI),荣获英国皇家学会研究优异奖,2010年被泰晤士报出版的科学杂志《Eureka》评选为英国科学界顶尖百强人物。他创立了著名的帝国理工学院哈姆林中心,2017年被英女皇授勋英国国家勋章(CBE),是首位获此殊荣的大陆科学家。

 

杨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医疗成像技术、传感技术与机器人。在成像方面,创新性地提出了一系列磁共振相位对比速度成像与计算建模技术,应用于体内血流量化与可视化。具体包括结合实时导航回波以矫正呼吸伪影的局部聚焦成像技术,以获取高分辨率冠状动脉造影以及磁共振动态血流压力映射(由此而荣获ISMRM I.I. Rabi Award)。在机器人方面,首先提出了机器人控制感知对接概念,将面向机器人运动和感知/认知行为的学习和知识获取方法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在传感技术方面,首先提出了可实现普适化、智能化、个性化并结合情境感知的健康监控前端平台-躯域传感网络(Body Sensor Network)

友情链接
沪交ICP备2019005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流量统计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