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研究院动态
【新闻动态】医疗机器人研究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暑期学校
发布时间: 2020-07-14

  2020年7月6日至10日,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暑期学校在线上ZOOM平台成功举办。本次暑期学校由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主办,吸引了来自8个国家的多所世界顶尖大学,共计135名研究生与高年级本科生在线听课。经过层层筛选,来自哈佛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多伦多大学、浙江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特温特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海内外一流知名大学的30名学生做为第二届暑期学校的学员,分6个组开展小项目研讨并在线展示。

 

全球相约,完美开篇

       线上暑期学校由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院长助理谢叻教授全程线上主持。7月6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院长杨广中教授在开幕式中致辞。杨教授热烈欢迎所有师生的热情参与,希望本届学员共同探讨、相互促进,把握与行业知名专家学者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以更高更广的视野展望医疗机器人的未来发展,真正领悟踏上医疗机器人科研道路的使命,为中国、为世界,创造可持续发展的价值。

 

暑期学校师生线上“合影”

 

学友结好,共享师道

      本次暑期学校为期五天,主要内容包括编程协作和专家授课。国内外一流大学教授和专家从宏观到微观解读智能机器人,深入探讨医疗保健中的机器人和影像技术,密切关注手术机器人的图像与数据转化,结合医院实际操作案例,组织学生分组进行编程作业,全面涉及医疗机器人的基础研究、临床应用与产业转化等方面。

 

韩国先进科学技术研究院未来医疗机器人中心主任EasyEndo Surgical Inc.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Dong-Soo Kwon教授在线授课

 

Intuitive Foundation主席Catherine Mohr在线授课

 

奇思妙想,你来我往

      暑期学校期间,正值“零号湾机器人大讲坛”第一期。零号湾机器人大讲坛是医疗机器人研究院新推出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深度解读机器人探索与研究,引领行业尖端潮流。大讲坛将在每年不定期举行,平台包括高端学术报告、Science Robotics论文解读、专家行业见解、业界精英交流等活动。7月10日,暑期学校的学员们参与大讲坛第一期,听取了杨广中教授和Science Robotics论文作者张立教授的报告,并就报告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刻讨论和交流。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院长杨广中教授在零号湾机器人大讲坛作学术报告

 

香港中文大学机械与自动化系张立副教授在零号湾机器人大讲坛作学术报告

 

     本次线上暑期学校的所有师生跨越时空,云端集聚,共同学习商讨精睿、普惠、共赢的医疗机器人技术,深入交流最前沿的信息和知识,探寻未来研究的发展道路,充分展现了行业先锋者对本次暑期学校的重视,感受到了青年学者对医疗机器人的热情和期望,进一步推进了医疗机器人研究院的国际交流与发展。

 

文字 | 张悦、顾睿

图片 | 张悦、刘叶

审核 | 谢叻

责编 | 陈卫东

友情链接
沪交ICP备2019005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流量统计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