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研究院动态
【新闻动态】2021年第四届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国际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31

云端相聚,对话前沿

 

    2021年12月8日至10日,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国际学术论坛(Academic Forum of Institute of Medical Robotics)于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转化医学大楼和线上ZOOM、腾讯会议平台同步举办。各国学术大师、知名专家、青年学者以及企业精英,共赴学术盛会,展示医疗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探讨医疗机器人领域的发展趋势。

 

“The Year Ahead for Robotics”

大师论坛

 

    本次学术论坛设立主题为“机器人科学未来一年的展望”的线上大师主论坛,手术机器人、微纳机器人、机器人视觉与影像介入、生物光子学、康复与辅助机器人五场分论坛研讨会。

 

    12月8日的大师主论坛中,日本大阪大学、立命馆大学教授、Science Robotics国际顾问咨询委员会成员Koji Ikuta作了题为“基于新材料的医疗微型机器人”的报告;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教授、加拿大蒙特利尔纳米机器人实验室主任Sylvain Martel作了“医疗纳米机器人的现状”的主题报告;美国直觉基金会总裁Catherine Mohr、瑞士联邦理工学院荣誉教授Hannes Bleuler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王中林教授分别对医疗机器人技术的进展和发展趋势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双线专题研讨会

 

    线上线下全程同步进行的五场研讨会,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学者、青年学者、企业精英等做了相关领域学术报告,共同对医疗机器人技术的最新进展、研究方向以及发展趋势深入交流和探讨。

 

    一年一度的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国际学术论坛旨在推动政府、学术机构、医院和企业之间的协同创新,促进医疗机器人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本次论坛为第四届国际学术论坛,采用网络与线下全程同步进行的双线举办模式,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超过400人。

 

 

文字 | 张莉

摄影 | 张莉、张紫伊

 

友情链接
沪交ICP备2019005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流量统计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