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研究院动态
上海交大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与闵行区政府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6-22

        6月1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与闵行区政府在交大徐汇校区总办公厅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闵行区委书记朱芝松、副区长吴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创始院长、英国皇家工科院院士、交大访问讲席教授杨广中,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卫东、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波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学敏主持。

 

 

 

        杨广中教授首先从研究院中心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空间发展规划、科研产业化、研究计划和资金安排等六个方面分别阐述了研究院目前的发展规划,强调了研究院在解决人类重大疾病,研发医疗机器人前沿技术,寻求校地、校企合作模式创新,支撑和服务中国医疗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其中,研究院在空间利用方面采用的是先进、新颖的酒店式管理方式,滚动利用办公资源,使资源利用最大化。

 

        陈卫东详细汇报了研究院理事会成员组成、现有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招聘计划进展以及工作机制。

        余建源对闵行区共建资金安排以及产业化方案进行了汇报,同时介绍了项目执行过程的要求。理事会成员同其他与会专家在会上进行了工作交流。

        九院院长吴皓表示,医院将全力支持配合机器人研究院的工作;新华医院副院长郑忠民表示,将积极配合机器人研究院工作,支持好、参与好、完成好研究院赋予的任务,争取早日拿出产品;胸科医院院长潘常青表示,医院将利用自己在肿瘤机器人方面的经验,在工作中与其他单位强强联合,解决临床、培训、研发的结合问题。

 

        吴斌表示,医疗机器人研究院是推进闵行区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以来得到了两方领导的高度重视。研究院需要关注应用研究走向产业化,同时要加快速度落地。闵行区将在政策、环境方面大力支持人工智能产业。期望研究院能够尽快取得研究成效、尽快成果转化、并把研究与产业化有机结合。

 

        奚立峰表示,医疗机器人中心是一个交叉平台,其体制与工作机制对于学校而言是非常新颖的。同时也希望研究院能继续推进人才招聘工作,使得人才队伍建设焕然一新。上海交通大学和闵行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都表示将积极配合机器人研究院的工作。

 

        季波表示,机器人研究院可以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和医疗机器人相关企业培育产业生态。生医工学院作为筹备的牵头单位,将对研究院的建设提供大力支持。


        朱芝松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闵行区将与交大积极配合,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工作,并通过灵活的政策、方法保证研究和产业化工作顺利开展。设备采购方面,闵行区与交大要相互协调;每年的资金使用需要进行合理的分配、规划,投入到研究院建设中。期待研究院能抓住机遇、抢占机遇,本着把事干成的态度,尽快取得研究成果,并加快其产业化进程。

 

        姜斯宪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医疗机器人研究院的前期工作,感谢闵行区相关单位以及学校相关机构对研究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同意理事会提出的发展计划。同时,希望本着与事简便的原则推荐项目化管理;在人才项目上多考虑,注重引进高端人才及团队;重点关注产业化,为闵行区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302.html

 

 

 

友情链接
沪交ICP备2019005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流量统计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