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研究院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谢叻团队与慕尼黑工业大学举办计算机辅助医疗双边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11-22

2023年11月14-15日,应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材料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谢叻教授的邀请,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计算机辅助医疗程序主任Nassir Navab教授一行十余位师生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开展双边学术交流。

 

11月14日在闵行校区,慕尼黑工大的Ali Nasseri教授作了题为“Science of translation in robotic micro surgery”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关于眼科手术机器人的最新研究;谢叻教授作了微创手术机器人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课题组近二十年来研发的多款手术机器人系统。然后,两所大学的研究生们分别展示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11月15日,在徐汇校区,Nassir教授作了题为“Particularity and Challenges of Machine Learning for Intra-operative Imaging: Towards precision and Intelligence in high intensity, dynamic environments”的学术报告;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博士后林力、浙江大学周鸣川研究员和香港中文大学Samuel Au教授也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两天研讨会期间,累计20多位师生作了学术报告,重点探讨了手术机器人、超声图像和计算机视觉等多个主题,为双方将进一步开展基于医学影像和力反馈的微创手术机器人局部自主控制的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

供稿人:王爽

摄影:蒋浩宇、杨文托

 

友情链接
沪交ICP备2019005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流量统计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