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研究院动态
2023年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国际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2-21

2023年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国际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202312月13日至19日,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国际学术论坛(Academic Forum of Institute of Medical Robotics)于上海同仁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转化医学大楼线上腾讯会议、医会宝平台同步举办。各领域学术大师、知名专家、青年学者以及企业精英,共赴学术盛会,展示医疗机器人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探讨医疗机器人领域的发展趋势。

主论坛海报

全体合影

 

12月1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虹桥国际医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脊柱微创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机器人辅助内窥镜手术前沿论坛暨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国际学术年会、第12届虹桥国际医学论坛”在我院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以“机器人辅助内窥镜手术前沿”为主题,聚焦机器人科技前沿,紧扣临床痛点难点,医工交叉融合,围绕机器人辅助内窥镜手术领域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等广泛深入交流。

 

 

分论坛专题研讨会

 

线上线下形式结合,开展六场研讨会,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学者、青年学者、企业精英等做了相关领域学术报告,共同对医疗机器人技术的最新进展、研究方向以及发展趋势深入交流和探讨。

 

智能复合材料中心研讨会

 

生物光子学研讨会

手术机器人智能感知和增强导航研讨会

 

质谱高通量检测研讨会

手术机器人研讨会

康复与辅助机器人研讨会

一年一度的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国际学术论坛旨在推动政府、学术机构、医院和企业之间的协同创新,促进医疗机器人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本次论坛采用主论坛、分论坛,网络与线下的双线举办模式主论坛线上线下参与人数合计600余人,分论坛线上线下人数预计突破400人。此次论坛与同仁医院合作,意在构建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共同推进医疗机器人领域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沪交ICP备2019005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流量统计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