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招聘公告 > 博士后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生物光子学中心招聘助理研究员及博士后
发布时间: 2021-12-31

招聘方向

生物医学光子学方向

 

招聘岗位及人数

助理研究员, 1名

博士后,2-3名

面试通过后,符合条件者可优先录用助理研究员;或以博士后身份录取,出站后申请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轨教职体系。待遇从优。

 

招聘条件

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

具有以下研究经验之一:

拉曼光谱的分析和算法处理;

光纤系统的设计和微加工;

荧光、拉曼、光声等光学系统设计和搭建;

生物光子学、纳米光子学背景;

有临床合作经历者优先。

在相关领域已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有较强的科研及开发能力。

具有独立科研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主动性强,沟通能力好。

有良好的英文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

 

招聘团队介绍

----------------------------------------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是2017年12月成立的校级多学科交叉研究平台。研究院对接“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围绕国家重大医学需求,服务大健康产业发展,面向微创手术、康复治疗、生活辅助等各类医疗应用,开展医疗机器人技术的基础和应用研究。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下属的生物光子学中心囊括若干研究团队,开展生物光学的前瞻性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具体包括:利用微型纤维内窥镜实现光谱检测(如内窥拉曼光谱)及成像(如内窥太赫兹成像技术),利用组织的荧光、吸收及散射特性等实现无需标记的检测,以及提供组织代谢状态相关的局部环境信息、识别癌变组织并清晰分辨肿瘤轮廓等等。

此次招聘的人员将加入生物医学光子学中心主任叶坚教授/林俐助理教授团队,开展基于内窥拉曼光谱的疾病光学活检,包括检测方法、材料和仪器的开发。课题组氛围融洽,团队蓬勃发展,近年已经在基于拉曼探针的疾病诊疗一体化化、基于机器学习算法的光谱处理和纳米材料造影剂的产业转化相继取得突破。课题组主页www.yelab.sjtu.edu.cn。

 

助理研究员及博士后岗位职责

----------------------------------------

从事科学研究,积极组织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技项目。

取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标志性科技成果,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协助项目的申请、执行与结题工作。

协助指导研究生的课题。

参加研究院建设和其他社会服务性工作。

 

待遇

----------------------------------------

博士后薪酬高于学校标准,最高可达40万(包含租房补贴和绩效奖励)!同时享有上海交通大学规定的博士后相关福利。

助理研究员薪酬按学校规定执行,并视成果给予额外绩效奖励,享有上海交大的教职工相关福利,在子女幼托和落户等方面予以支持。

支持优秀的博士后申请国家博士后创新计划和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优秀博士后出站后可直接申请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轨教职或专职科研岗。

支持和协助申报人才项目、科研基金。支持每年参加若干次国际会议,鼓励国际合作和交流派出。

博士后招聘长期有效,助理研究员招聘人满为止。感兴趣者请将简历发送至:imr@sjtu.edu.cn

联系人:顾老师

联系电话:021-34208200

友情链接
沪交ICP备2019005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流量统计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