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研究院动态
迈瑞生物医疗代表团访问研究院
作者:刘叶、顾睿 摄影:刘叶 发布时间: 2019-05-07

        5月5日,迈瑞生物医疗副总裁黄海涛、首席科学家王炜、集团战略发展经理陆续一行访问上海交大闵行校区转化医学大楼医疗机器人研究院。研究院创始院长、英国皇家工科院院士杨广中教授,常务副院长陈卫东教授、郑国焱教授、仁济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李全、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金承钰博士、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博士生顾运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金承钰博士带领下,来访人员参观了转化医学大楼分析测试中心各大实验室。参观过程中,杨广中院士与来访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气氛愉快。分析测试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了中心目前的工作内容和研究方向,并详细解答了来访人员提出的问题。

分析测试中心参观

        参观活动结束后,迈瑞来访人员与研究院领导以及教授在院会议室开展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会议由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卫东主持。会议伊始,研究院创始院长杨广中院士先就研究院目前现状、未来规划、研究院教授的部分成果以及国内外医疗机器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迈瑞医疗一行来访表示了由衷的欢迎。

杨广中院士介绍研究院现状与国内外医疗机器人的发展趋势

 

        随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卫东教授从研究院的建设目标、科学研究、产业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空间建设与宣传建设等六个方面具体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他指出,医疗机器人研究院得到闵行区政府与上海交大的大力支持,将于2020年完成十大研究中心的建设,目前位于零号湾830号的医疗机器人产业园将有8个项目相继入驻。2019年研究院的工作重点将聚焦在二期建设,包括研发实验室,以及地下室的医疗影像平台和精密制作平台的建设。

        接着,医疗机器人研究院的郑国焱教授从拟采购设备与研究方向等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影像导航介入研究中心建设进展。来自仁济医院脊柱外科的李全副主任医师通过临床实例介绍了机器人在手术中的运用。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博士生顾运则介绍了内窥镜图像在光学活检与手术导航中的应用。

迈瑞医疗副总裁黄海涛、首席科学家王炜、战略发展经理陆续发表讲话

 

        迈瑞医疗副总裁黄海涛、首席科学家王炜、战略发展经理陆续纷纷发表讲话,他们简单介绍了迈瑞集团的研究方向与未来发展计划,同时对医疗机器人研究院的建设发展表示了肯定,并对产业园区的项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期待未来双方能有更为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友情链接
沪交ICP备2019005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流量统计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