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研究院动态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竺在上海交大调研
作者:张文清 摄影:梅秋武 发布时间: 2019-04-08

        4月7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竺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就转化医学进行调研。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赵国屏,中科院院士、上海中医药大学陈凯先,中科院院士、上海交大Bio-x研究院贺林,工程院院士、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设施首席科学家陈赛娟等一同调研。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大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中科院院士、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闵行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倪耀明,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翟介明,闵行区卫计委主任杭文权等参加了调研、参观、座谈、交流等活动。

 

 

 

 

 

 

 

 

 

 

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图书信息大楼,陈竺考察了学校网络信息中心。在转化医学大楼,陈竺参加了转化医学大楼启用仪式,参观了转化医学大楼和实验室。

 

 

        随后,在转化医学大楼会议室,陈竺听取了上海交大、闵行区、医学院附属瑞金医等的工作汇报,并与有关部门代表、专家学者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林忠钦主持。


 

        张安胜围绕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设施-转化医学大楼的平台建设、服务领域、主要特点、运作机制等作情况说明。

        奚立峰围绕转化医学平台体质机制、研究队伍建设、当前发展、未来发展规划等作工作汇报。

        杭文权围绕闵行区医疗卫生健康工作作情况汇报。

 

 

         赵国屏、贺林、陈凯先、陈赛娟、雷鸣、翟介明、丁奎岭等先后发言,围绕转医学的未来发展、重点研究领域、技术应用、平台共享、新药研发、平台交叉融合、社会服务、医疗健康保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竺在听取了各方的汇报及交流发言后,在座谈最后讲话,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协同创新、转化为民”为主题,强调21世纪医学的主要特征就是转化医学;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设施建设工作,找好切入点,为健康医学做好服务;要“学术为本,创新为先”,充分发挥上海交大的学科优势、科研优势、人才优势,发挥闵行区政府支持的优势、公共医疗资源丰富的优势,充分发挥闵行转化医学平台和附属瑞金医院转化医学平台的各自优势,努力克服医学科技界存在的弊病,实现关键技术的支撑、产学研用的转化、各方先进技术的交叉融合,为转化医学发展进步、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1581.html

 

 

友情链接
沪交ICP备2019005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流量统计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