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研究院动态
【新闻动态】微纳机器人研讨会——国际学术论坛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 2020-12-24

      12月15日下午,微纳机器人研讨会在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会议室N208举行。本次研讨会由王晓林副研究员、马卓晨助理教授联合主持,线上线下参与人员最高达130人。

 

     

      本次论坛受邀报告嘉宾有活跃在该领域的知名专家,包括来自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高伟助理教授,浙江大学的陆豪健研究员,香港城市大学的孙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刘烽教授,以及国内外青年学者,包括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张焯然博士,德国马普所的胡星浩博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张丹丹博士,清华大学的韩冰博士,英国剑桥大学的蒋琛博士。高伟老师为大家做了题为光声成像辅助的微型机器人系统的学术报告,从微纳机器人的化学驱动到生物酶驱动,乃至磁驱动为大家进行了逐一讲解和分析,并且对面向生物体内微纳机器人成像可视化的高分辨光声成像辅助技术进行了重点介绍。孙东老师做了题为智能微系统与医疗健康的报告,详细分析了微纳机器人的细胞操作,如干细胞靶向移植实现生物组织修复的前沿应用,有望解决未来组织器官再生的医疗难题。

      通过本次论坛,微纳机器人领域的师生对微纳机器人的操控策略,应用前景,以及当下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机遇有更深刻的认识、认为将微纳机器人应用于生物体内的精准治疗方向会是未来具有重大意义的发展方向。

 

 

文字 | 马卓晨

图片 | 须明硕

排版 | 张悦

友情链接
沪交ICP备20190057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   流量统计
医疗机器人研究院